close

故事起源於兩位友人,以S和J代稱兩位。

-S

S是高中同學,女性,當年我很喜歡他(喜歡,何等青澀的用語)。

我喜歡她,她知道我喜歡她。不過僅此而已,她有男朋友,自己的交友圈,一個我存在會有點尷尬的地方,不過我還是對她各種關照,打鬧,吸引她注意。反正,還沒踏上起跑線就先出局的賽事,只要不踏進賽場,在觀眾席跑跑鬧鬧也好。

對她沒有愛意了,不過還是願意幫助她各種各樣的事情,就像老朋友,笑談當年高中為了吸引S的注意,幹過那些蠢事。

2020/06,相隔不知道幾年,S丟消息過來寒暄,開啟了互動。這時我們29歲,S沒有男朋友,並提起自己的人際舒適圈-狹小的人際圈,沒有活水的愛情世界。

與我一模一樣。

2020年2月開始,武漢肺炎肆虐,原本我的2020年,充滿了各式各樣的計畫。因為疫情,2月之後的計畫全泡湯了。生活在無聊,無刺激,無期待,常規的突破。起初我單純的發現無聊而已,因為與S的再聯繫,發現自己的世界,去掉了我平時追隨的BABYMETAL(影響我人生的樂團,後續他文發生),宛如太陽憑空消失,沒有引力拉住的八大行星+冥王星+各種隕石帶瞬間延切線筆直發散。

短短數天時間,認知被迫淨空內在的我,何等空虛。

-J

當兵同梯,學歷高,收入高,身高高,約跑達人。

2015年底退伍後,才發現他是約跑達人。時常在分組分享戰績。當初我覺得他是個渣男,百分之一千種。

在2020年7月的時候,聽到了這篇文章,另一位高中同學的老公,是交友App上認識的。

大約五秒鐘的時間,我頓悟一件事情:

「會出現在交友App的人,都是有目的性的,大至婚姻,小至純粹找人閒聊。

事後受傷了,心碎了,都是人際關係的風險。

日常中的人際關係,同樣充滿風險。

那麼,這兩者的差異,就只有風險高低了。

於是乎,我馬上聯想到當年的約跑達人,馬上Line聯絡J(結果他已經收山很久了,並且於2020年1月結婚)。

聯絡J的目的是想約嗎?我確定老二很癢,我不確定我是否擁有強韌的心智成為渣男。總而言之我我馬上向J拜師,請教在交友App成功之道。

而J不計前嫌(我把他當渣男威脅咒他他下地獄XD),條理分明地替我上一課。

同時我也讀著「那個奧客」所著的《壞男人的孫子兵法:情場與人際的雙贏謀略》。

然而,幾天過去,我發現我並沒有J那樣的智慧,口條,敏銳的心理,更沒有他的身高,學歷,收入。更可怕的是,我發現我連「與人對話」的能力都快敗了。

在交友應用屢戰屢敗,加上發現自己沒有與人對話的能力,加上我是個超級邊緣人,我不知道如何傾瀉這片腦海。

2020/07/10,下班後我腦袋放空到處閒晃,晃到了十一點才回家,還帶了瓶9%的啤酒,梳洗過後喝了直接掛到早上。

2020/07/11,早上歷經交友App當前最大的低潮,下午打完棒球比賽,我到了西門町,AirPods PRO塞起來,降噪開下去,跟殭屍一樣閒晃。

大約從七點開始晃晃吧,腳步非常緩慢,東看西看的購物有人都走得比我快。晃到樺達奶茶店面時,腦袋一片空白的我還Line給S,問說我不知道自己要不要喝樺達奶茶,結果被念了一頓XD

於是我也沒買,晃到了7-11買水喝,這時,我發覺世界上,我能夠面對面正常對話的人似乎剩下店員了。內心世界感覺就像在圖書館看書,突然停電,充滿漆黑與擾動噪音。

我閒晃的姿態更像殭屍了。

不知晃了多久,被一位大提琴街頭藝人演奏的歌引住,周遭街道人比較少(電影院那區),加上他演奏的是我熟的曲子,於是我靠在柱子,斷電般聽著他演奏,直到他收工,趕緊放了幾百元到打賞箱子。

十分感謝那位街頭藝人,他十分專注在拉琴,用音符展現一切,就算在表演中有人投錢他都沒有任何分心(有些會點頭致意之類的),沉浸地演奏,直接撥動我心底那條弦。

  

繁華的西門町突兀,充滿孤獨感,對我而言莫名有些安慰,街頭藝人收工之後,我邊殭屍閒晃,邊找這種孤獨感的房子。

走得搖搖晃晃,步履踩塌,毫不在意自己的行徑是否會引起他人注目。

看著路上的異性情侶,同性情侶,一群群朋友的互動,於是我把耳機開成通透模式(把外面的聲音放大傳進我耳朵),恢復走路速度,想听聽大家到底在講什麼,不過什麼都都聽到,世界的聲音太複雜了。

超級,無敵顯眼,一個人逛街,邊走邊打量街道周圍店家,似乎看到有趣的東西,便笑一下;看到跪地磕頭乞討的老人,眉間淒一下;用手拿著螢幕碎成蜘蛛網的手機,開著google map東擺西擺,搞清楚方向,朝著皺紋眉屑替換;走著走著發現多人圍觀的街頭藝人,停下來隨便著音樂搖擺,歌曲結束後露出開心的笑容拍拍手。

對,我大概與追踪狂沒兩樣,我不否認。

這時我產生一個想法,不如搭訕好了,說詞是想要合照和詢問有沒有IG。

我:「不好意思,打擾一下」

妹子眼睛睜大了一下,不過似乎沒有感到驚嚇:“好的?”

我:「我覺得妳很漂亮,想跟妳合照可以嗎」

妹子意外地開朗親切:「好呀!」

我拿起手機,開啟自拍模式,通常自拍我都會按音量鍵,所以沒有把手指擺在虛擬的圓形拍攝按鈕上。妹子這時問道:「啊,我來幫你按好了」

我瞬間理解她不知道音量鍵也可以拍:“按這邊也可以拍唷,妳看”

我隨手一按,不小心拍到她。

妹子做出了「原來如此!」的反應,繼續擺出姿勢與我合照。

後續,我問道:「請問妳有IG嗎,我覺得你....」突然詞窮,找不出正當理由!!!

妹子突然搶答;“覺得我是個有在經營IG的人!”

除了妹子的開朗與親切,還得感謝她的營救!

於是拿出了手機搜尋並追踪她的IG(一瞬間嚇到,居然1.3萬個追踪!)

特別感謝妹子大大,希望大家也能去追踪她:

  

後續簡單聊幾句,她提到

  1. 前陣子有上國光幫幫忙的節目,我可以去找來看看
  2. 自己還是學生。

對於她還是學生,一瞬間我以為她是高中生(因為瘦+不高),因此說出了:“咦,學校允許這麼顯眼的造型嗎?”

妹子滿臉疑惑之下:「嗯?這看科系吧」

一瞬間我沒能理解“她是大學生”這件事,出於緊張,我又開啟下一個話題,問道:“剛剛看妳好像迷路,要不要幫忙呢?”

妹子:「噢,我其實在找一間店,不過我方向感不太好」

腦袋已經短路的我:「要不要幫妳找呢?」

妹子:「不用啦,沒關係,謝謝〜」

腦袋已經冒煙的我;“好喔,那個....”,我發誓我真的冒煙,我已經不知道要講什麼了,而是喊搶先在“理解到自己無話可聊”之前說出來。

妹子理所當然的等我發問。

“噢.....沒事,謝謝妳!”發現自己說錯話了,只好尷尬道歉。

妹子依舊開朗且親切地與我道別。

我回到了殭屍閒晃模式,不過多了個妹子的IG。

晃到了捷運六號出口,又因為一個來自日本的街頭藝人,吉他自彈自唱的很多我喜歡的日本歌曲,我又靠在路旁的柱子聽了半個小時,直到十一點多才發覺該回家了。

隔天,7/12(日),早起例行性打掃完家裡,我背著兩本書到南陽街周遭的咖啡廳閱讀,其中一本是《壞男人的孫子兵法:情場與人際的雙贏謀略》。

經過昨天殭屍閒晃,街頭藝人美好音樂的洗禮,妹子的友善對待,再加上這天在書裡獲取的養分,我在咖啡廳給自己訂下一個“每週一搭訕計畫”

方法:每週一次到人多的商圈逛街,沿路尋找一個人的妹子,向對方表示覺得妳很美麗,可以跟妳合照嗎,合照完後便表達謝意,說再見。只合照,不要求連絡方式。

目的:

  1. 逼自己穿搭得宜,面容整理乾淨出門
  2. 事先把要說的句子在腦海裡整理。
  3. 口齒清晰,節奏沉穩,把前項的句子說出來
  4. 對方答應,且不感到干擾,危險,臭宅味

時間來到了五點,該去健身房了,搭上捷運的我,應該在民權西路站轉車,又不小心坐過了頭。

  

原因是看到了介紹文章:https://www.ptt。 cc / bbs / AllTogether / M.1594521649.A.7D2.html

感動與祝福之餘,我覺得我可以效法z24518261大大,開個部落格,記錄每週的生活近況(日記),記錄自己的人生,價值,世界觀。

並且理性分析梳理自己的腦袋,對於“無法正常說話”我做了些什麼,沒做什麼,發現突破衝突的方式。

言至於此,老二止癢根本不是什麼重要的事情。我渴求的是,擁有與人交流的能力,能夠遇見真正願意聽我內心聲音的那一位女性。

同時希望,記錄下來的自己,未來能夠使我所追求的女性更加認識我。

比起交友App上的照片,自我介紹,我想用時間累積的文字應該可信度更高。

同時感謝願意閱讀到這裡的你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日記
    全站熱搜

    Bne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